郭文贵60套房拍卖 仅一套成交

逃亡美国的中国富商郭文贵。(路透社)
逃亡美国的中国富商郭文贵。(路透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逃亡美国的中国富商郭文贵名下的60套房产上周末拍卖,但仅有一套成交。

香港《明报》昨天引述匿名知情人士报道,郭文贵实际控制的企业名下价值逾75亿(人民币,下同,15亿新元)的60套房产,从8月31日10时至9月1日10时进行司法拍卖,但仅一个单位以底价成交,其余59套均告流拍。

成交的是盘古大观三号楼一间约668.68平方米的住宅,成交价6182.22万元。由于所得款项不足以抵偿郭文贵所欠债务,因此拍卖将再择期举行,但需法院排期。

知情人士也透露,虽然拍卖物业的底价均是市价约七至八折,但仍然少人举牌。被拍卖的单位由郭文贵旗下的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包括面积7000平方尺的豪宅41套,以及面积逾3万平方尺的办公单位19个。这些单位坐落于北京四环中路的盘古大观,与奥运场馆水立方和鸟巢隔路相望。

郭文贵于2014年逃离中国,从2017年初开始通过更各种媒体渠道对中国高层进行无法证实的“爆料”。他近期继续现身“爆料”,但受关注度已大不如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