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未来三年 中国向非洲再提供600亿美元援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左)昨天致辞后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握手致意。(路透社)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左)昨天致辞后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握手致意。(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宣布,免除非洲最不发达国家等截至今年底到期未偿还的政府间无息贷款债务。受访学者说,中国要减少对美国的依赖,以非洲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就是重要的新市场及合作伙伴。


中美贸易战虽然对中国带来巨大经济压力,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9月3日)仍然宣布,将向非洲追加提供600亿美元(约822亿新元)的援助,并免除非洲最不发达国家等截至今年底到期未偿还的政府间无息贷款债务。


受访学者说,中国如今要减少对美国的依赖,以非洲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就是重要的新市场及合作伙伴,北京必须积极拉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