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马英九:若关心“转型正义” 蔡英文应为慰安妇平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8月14日,马英九到台湾出席台湾首座慰安妇铜像揭幕仪式。(互联网)
8月14日,马英九到台湾出席台湾首座慰安妇铜像揭幕仪式。(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昨天表示,民进党政府如果关心“转型正义”,可借平反台湾慰安妇权益去争取“转型正义”,这样对台湾的慰安妇才公平。


9月3日是海峡两岸举行抗战胜利纪念活动的日子,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等单位举办“台湾大家族救亡图存”特展。受邀出席的马英九在致词时表示,中国对日抗战期间,南京有数万名妇女遭强暴,日本军队疯狂的程度举世震惊。日本后来在各地强征随军慰安妇,为日军提供性服务,她们这辈子都没有得到一个公道。


马英九指出,过去有高中生在抗议国民党政府修订课纲时,竟说“台湾的慰安妇是自愿的”;但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公布的慰安妇官方调查报告中,14次使用了“强迫”字眼,其实“慰安妇”的用词太过美化,应该是“军事性奴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