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戴庆成:“无人商店”在港能落地生根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据北京同事张汐莹昨天报道,去年在北京掀起热潮的“无人便利店”,短短一年后就悄然平息,多家便利店甚至早已关闭。有意思的是,远在中国国土南陲的香港零售界近来却摩拳擦掌,争先恐后开设无人零售店。


其中,从事食品零售的香港上市公司四洲集团在上周率先宣布,将于明天在旺角开设一家无人零食店,销售100款不同种类的食品,成为集团首家“无人商店”。四洲强调,顾客在这家“无人商店”买东西时,只要将应用射频识别(RFID)技术配合电子货币包,就可以完成整个消费过程,期间不需要任何人手。


AlipayHK(支付宝香港)日前也高调宣布在同一天于大型商场奥海城举行无人店开幕礼。AlipayHK发出的新闻稿指出,公司这次开设的全自动无人商店占地逾4000平方尺,是全港首家“无人商店”。消费者届时可以用本地电子货币包进入店内,亲身感受到新技术带来的全新消费体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