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12分钟广告害《开学第一课》“迟到” 央视道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开学第一课》是中央电视台和中国教育部联合制作的年度招牌节目。(互联网)
《开学第一课》是中央电视台和中国教育部联合制作的年度招牌节目。(互联网)

字体大小:

由中国教育部指定观看的中央电视台节目《开学第一课》,被指广告超长,占据荧光幕近15分钟后节目才开始,央视前天为此致歉。


为配合学生迎接新学年而推出的《开》,是中央电视台和中国教育部联合制作的年度招牌节目,从2008年开始,于每年9月1­日播出。


综合东方网、《楚天都市报》、路透社报道,中国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发文,要求学校通知每一位学生及家长在家共同观看。有观众反映,《开》在上周六(1日)晚上8时播出时,课外辅导类、汽车、电器、文具等广告却播完一段又一段,长达12分钟之久。有家长戏称,开学前先学一节“广告第一课”;另有家长批评:“第一不守时,第二强制观看,第三一边喊着减负,一边大力做培训广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