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豪雨成泽乡 上千户停电

基隆市昨天出现“小瀑布”。(互联网)
基隆市昨天出现“小瀑布”。(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综合讯)台湾北部从前天下午起狂降豪雨,台北市区多处淹水,供电线路也因暴雨故障导致上千户停电。基隆期间多处淹水,路上更出现“小瀑布”。

综合联合新闻网、《自由时报》等报道,台湾总统蔡英文昨天在面簿贴文说,政府对于极端雨势严阵以待,目前军方已完成灾防整备,近4000名兵力待命。

蔡英文也说,当局备妥船艇胶舟、抽水机,以及各式防救灾机具,并和可能致灾区域的地方首长完成联系协调,准备随时执行灾害防救任务。

台湾经济部水利署统计,前天傍晚至昨早全台共236处水浸,以台北市198处最多。

中央气象局昨天表示,此次降雨源于台湾受到锋面及东北风增强的影响。

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表示,台湾过去两天气候状况不稳定,目前东南部外海也有低气压,有可能发展成轻度台风。官方已为此严加防范可能出现的灾情。

全台大雨料持续至周三才稍缓

除了北部,宜兰预计也将有大雨或豪雨,桃园、花莲、台东、恆春半岛也有大雨。气象局表示,此次降雨将会一直持续至周三才会稍微缓和。

另一方面,对于台北市区前晚部分道路严重积水,引发民众质疑该市治水破功,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天受访时不以为然。他说:“还可以承受,昨天(8日)大概还好”,尽管有的地方被淹,但水很快退去。

中国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丁守中则质疑柯文哲前置作业未做好,炮轰其下水道工程延宕、平时清淤工作也未做好,才会导致暴雨成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