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价值逾1378亿元 中俄企业集团拟合资73项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据新浪财经报道,中俄投资基金昨天发表声明说,一个由俄罗斯和中国企业组成的集团,正考虑73个价值逾1000亿美元(1378亿新元)的联合投资项目。负责监督这些潜在投资的俄罗斯—中国商业咨询委员会,本周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东方经济论坛期间召开了年度会议,委员会成员包括来自中俄领先企业的150多名代表。中俄投资基金成立于2012年,由中国国有的中投公司和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组成。


声明说,目前已落实的项目有七个,总值46亿美元。中国商务部数据显示,2017年,中俄贸易额达到840.7亿美元,同比增长逾20%,中国连续八年成为俄最大贸易伙伴。今年一季度中俄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近30%,全年贸易额有望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