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遭爆预谋攻击参选人侯友宜 台“促转会”被批操作政治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负责调查国民党过去威权统治作为的台湾行政院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简称“促转会”),被媒体踢爆有意操作政治议题,攻击国民党新北市长参选人侯友宜。尽管行政院长赖清德已为事件致歉,这起丑闻无疑坐实了蓝营对民进党清算、斗争的批评,令促转会公正客观的角色蒙尘,恐冲击绿营年底选情。


昨天出刊的《镜周刊》根据促转会人员提供的录音报道,促转会副主任委员张天钦上个月在一场内部会议上,指侯友宜为转型正义“最恶劣的例子”,并表示不操作“很可惜”,更称要把相关资料“喂”给形同“侧翼”的民进党立委,以打击侯友宜。


张天钦更将促转会与明朝东厂(由宦官执掌的特权监察、情治机构,侦查异见人士)做类比,称他“子弹准备好了”,还表示以“间接影射”的方式操作打侯“杀伤力最强了”。在场的一名研究员更补充说:“现在有选举考量,用字一定更辛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