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大学校长遴选案争议延烧 台教长要求重启遴选引三方不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管中闵今年初当选台大校长,却迟迟未能上任。图为他本月11日受邀在香港演讲。(中通社)
管中闵今年初当选台大校长,却迟迟未能上任。图为他本月11日受邀在香港演讲。(中通社)

字体大小:

台湾教育部长叶俊荣认为,台大校长遴选委员会应回到1月5日最后遴选阶段重新开会遴选,且应先议决蔡明兴回避或解除职务。台大遴委会发言人袁孝维质疑叶俊荣所言缺乏法源依据。


在自设的两个月黄金期限将届之前,台湾教育部长叶俊荣前天(9月12日)表示,台湾大学校长遴选委员会应回到1月5日包括准台大校长管中闵在内的五名候选人最后遴选阶段,重新开会遴选,且应先议决遴委、富邦金控董事长蔡明兴回避或解除职务。然而,挺管或反管两派人士均不满叶俊荣的主张,台大也表示应尊重遴委会的独立自主。


管中闵昨天接受《联合报》专访时反问叶俊荣三个问题:“这是不是换汤不换药?是不是政治介入校园?是不是架空大学自主?”他说:“叶底藏花的功夫很精彩,但人民的眼睛很雪亮”。在王家卫导演的电影《一代宗师》中,“叶底藏花”指的是两面手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