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林子恒:朝鲜科技发展的矛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周一群外国记者到朝鲜首都平壤采访,当局使出了浑身解数,要让外媒对朝鲜这几年取得的科技进步留下深刻印象。


两天的专题采访中,记者被带到专门培训幼儿园和小学教师的教员大学,了解该校如何引进人工智能、声音识别等技术,在课堂上模拟或协助教学;在一家化妆品工厂,职员则利用高科技检测产品质量、用电脑软件设计产品包装。而在平壤郊区的将泉蔬菜专业合作农场,一名农民自豪地说,如今村里生活质量大大提升,人人都有手机和脚踏车。


事实上,在平壤市里,手机已基本普及到人手一机。据报道,朝鲜全国目前已有400万名手机用户,约占总人口的六分之一,多数用户都集中在平壤,他们使用的多为“阿里郎”“平壤”等国产品牌智能手机。本报记者的“陪同”吴先生甚至还持有两台手机——一台旧式2G华为手机和一台没有品牌的国产智能手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