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庆成:香港为何能避过“山竹”一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被喻为今年全球最强台风的“山竹”,在上周日以10号飓风信号姿态吹袭香港10小时后,终于在昨天逐渐远离香港。但经过该场“风劫”,香港各处已经满目疮痍。


我昨天上班,一走出住所大门口,就发现附近大部分地方已经变成泽国,地面满布发泡胶等垃圾。住宅前面的一处公园在台风吹袭下,更首当其冲,石砖遭强风吹起,道路损毁严重。平日看守大门的保安则忙于清理。一位保安不无埋怨地说,这么多年来未试过这么忙碌!


然而,我住的地区其实已算幸运。在上周日飓风最猛的时候,许多面对着风口的地区皆遭受重创,出现淹水及严重破坏。如大角咀兴建中的新楼盘“尚玺”由于抵挡不住强风,整个“天秤”(起重机)倒塌,连同棚架坠落旁边大厦屋顶,碎片散落地面,令人看了惊心动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