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考古队大连海域发现甲午海战经远舰舰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考古人员在辽宁大连庄河海域发现悬挂于沉舰舰体舷侧的“经”“远”二字(拼版资料照片)。(新华社)
考古人员在辽宁大连庄河海域发现悬挂于沉舰舰体舷侧的“经”“远”二字(拼版资料照片)。(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国考古人员本月中在辽宁大连庄河海域,发现甲午海战北洋水师沉舰“经远舰”。该舰在1894年9月的中日甲午海战中受到四艘日舰围攻,全舰仅有16人幸存,舰长林永升及200余名官兵捐躯殉国。


中国国家文物局昨天在北京举行了“经远舰水下考古成果汇报会”,汇报了国家文物局、辽宁省与大连市三个联合考古团队,今年7月至9月在上述水域发现经远舰的过程,并称这是继2015年打捞“致远舰”之后,中国甲午海战遗迹水下考古工作获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国家文物局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透露,经远舰的沉船其实在2014年就已经被发现,此次是确认其具体身份。目前对经远舰的考古工作主要以保护为主,暂未确定是否如致远舰一样整体打捞。报道说,经远舰水下考古调查工作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水下考古队利用多波束等仪器设备采集遗迹数据,结合潜水探摸和地方志文献研究,确认了经远舰的准确位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