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彰化佛寺挂五星红旗 水电被切断负责人涉冲突被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湾彰化碧云禅寺外升起五星红旗和中共党旗。(自由时报)
台湾彰化碧云禅寺外升起五星红旗和中共党旗。(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台湾彰化县一所佛寺几年前被改造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省社会主义民族思想爱国教育基地”,悬挂五星红旗,经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后,该县政府前天以违建为由,派人到佛寺切断水电,却引发肢体冲突,佛寺负责人被捕。


据《联合报》报道,涉事的二水碧云禅寺有近百年历史。台籍建筑商魏明仁2012年在与寺方的扩建经费纠纷官司中胜诉后正式接管禅寺,随后宣布将禅寺改造成上述“爱国教育基地”,悬挂五星红旗,2016年起每逢元旦和“十一”更举办升旗活动,引来台独人士不满,因而向官方检举。不过,台湾行政院认为,魏明仁的行为属言论自由的范畴。


《纽时》上周三(9月19日)刊登了关于碧云禅寺改造的报道,指当地居民怀疑大陆政府在背后操作,但魏明仁否认有大陆势力介入,并坚称自己想要改造禅寺,并自付所有费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