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中美关系又起波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美贸易战正酣之际,两国军事交流又遭重创。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海军司令沈金龙被中方紧急召回,原定于9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的中美两军联合参谋部对话机制第二次会议也被中方推迟。


事情的起因是美国国务院9月20日宣布对中国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及该部部长李尚福中将个人进行制裁,理由是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近期购买了俄罗斯出口的10架苏-35战斗机和S-400导弹,违反了美国对俄罗斯武器出口的制裁禁令。


美方宣布的制裁措施包括:把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及部长李尚福中将列入制裁黑名单,冻结他们在美国的所有资产,禁止任何美国公民和美国公司与他们进行商业往来。另外,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不得借助任何美国金融机构进行出口贸易。也就是说,以后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出口武器装备不能用美元进行结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