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庆成:港珠澳大桥几时通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继广深港高铁在上月23日正式营运后,另一项由粤港澳合作建设的大型交通基础设施——港珠澳大桥也将于近期开通。日前一些港媒就不约而同地披露大桥会在本月底通车,有消息甚至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亲自为大桥主持通车仪式。


但我颇怀疑这个消息的准确性。如我们所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本月23日至25日访华,期间会与习近平会面,并在最后一天转赴广东省深圳市访问。假若港珠澳大桥是在本月底通车,习近平恐怕只能在本月26日或之后才可以出席。


可翻查资料,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本月底(有消息说是10月27日)将访问日本四天。若习近平在本月26日以后视察港珠澳大桥,林郑不陪同领导而出访外国,在道理上恐怕说不过去。由此可见,主管港澳事务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港珠澳大桥通车仪式的可能性似乎更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