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关系

以不方便为由 中方要求安倍访华计划改期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路透社档案照)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东京讯)有消息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原定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生效40周年当天、即本月23日访华的计划被打乱,原因是中国政府以不方便为由提出改期。不过,其中原因尚不清楚。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前日透露,虽然有所推迟,但安倍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会谈将按计划举行。“10月访华仍会实现,没有问题。”

按照原来的构想,安倍10月23日上午出席在东京宪政纪念馆举行的明治改元150周年纪念仪式并回顾近代日本的发展历程,然后于当天晚上在北京出席条约生效40周年的庆祝仪式。

相关人士还表示,中国政府日前以不方便按原定日程安排为由,通过外交渠道向日本提出改期,但没有说明原因。

对于原考虑安排在23至25日的安倍访华日程,日本政府再次展开协调拟改为24日以后,并考虑24日或25日抵达北京,然后于27日回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