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在中非遇袭三死一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四名中国人在中非共和国西南部城市索索—那孔波遭遇暴徒袭击,造成三死一伤,中国已向中非提出严正交涉,并敦促相关部门尽快将凶手绳之以法。


据中国驻中非共和国大使馆消息,一艘载有四名在当地务工的中国公民和一名中非青年的船只4日在行驶途中倾覆,该中非青年失踪。幸存中国公民前往当地宪兵队报案时,遭一伙暴徒袭击,三名中国公民死亡,一人受重伤。当地宪兵队同时遭洗劫。


中国驻中非大使陈栋5日上午与中非总统图瓦德拉通电话,于当天紧急约见中非总理萨兰吉、内政和公安部长旺泽,敦促相关部门迅速采取措施,尽快将凶手绳之以法,并保护在中非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和其他合法权益。图瓦德拉和萨兰吉对事件发生表示痛心和愧疚,强烈谴责凶手暴行,对遇害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害者家属、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慰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