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港府“土地共享先导计划” 促发展商释出农地建公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土地供应严重短缺,新一份施政报告宣布推出“土地共享先导计划”,鼓励私人发展商释出新界农地,当中至少六成要兴建公营房屋。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昨天发表任内第二份施政报告时指出,根据一些公开资料及粗略估计,私人发展商合共拥有不少于1000公顷的新界农地。过去五年,城市规划委员会审议了20多宗涉及新界土地发展私人屋宇的改划申请,总面积约40公顷。由于基建配套不足、规划考虑因素或地区人士反对,当中只有七宗获得城规会同意。


这些获批申请涉及总面积约18公顷,估计可以提供约2800个私营住宅单位,远比公营房屋的发展密度为低,可见土地未尽其用。林郑月娥称,若要更早释放、更好利用不在政府发展规划内的私人拥有土地,当局认为可透过公平和具高透明度的“土地共享先导计划”,在短中期满足公营和私营房屋的需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