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混合所有制属双向改革 国资委驳斥“国进民退”说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一方面,国有企业地位重要、作用关键、不可替代;另一方面,中共历来支持和鼓励民营企业发展,要把“两个毫不动摇”贯穿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全过程。


中国国有资产监管机构高层官员昨天驳斥“国进民退”的说法,称近期国有资本抄底收购民资上市公司,只是在当前环境下国企和民企的一种正常的市场化行为,是国企和民企互惠共赢的一种的市场选择,不存在谁进谁退的问题,更不涉及意识形态。


针对官方正在推行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资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说,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双向的,既大胆引进来,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国有企业改革,也积极走出去,鼓励支持国有资本投资民营企业。这样双向的改革也是双赢的,国企民企都不可能只是赢家或者只是输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