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港珠澳大桥总设计师: “明日大屿”计划经济潜力达数十万亿港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粤港澳的跨境巴士已试行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后将形成粤港澳三地一小时生活圈。(易锐民摄)
粤港澳的跨境巴士已试行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后将形成粤港澳三地一小时生活圈。(易锐民摄)

字体大小:

港珠澳大桥总设计师孟凡超说,上月经历超强台风“山竹”吹袭后,主体桥梁、海底隧道未有受损,但人工岛有门窗渗漏、室外灯具损坏,“大桥设计充分考虑所在位置风浪流影响,加上使用高性能建材。”


港珠澳大桥总设计师孟凡超对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提出的“明日大屿”计划表示支持,他相信该计划的经济潜力将达数十万亿港元,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举措,未来应结合发展。


他建议,在大屿山东部人工岛建立多个大型智能停车场,让使用港珠澳大桥到香港的大陆车辆停泊,既避免车辆进入市区,也促进经济发展和港人就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