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选情告急 陈菊:民进党若输掉宜兰会很难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国民党籍宜兰县长候选人林姿妙以42%的高支持度,持续领先绿营代表陈欧珀。(取自林姿妙面簿)
国民党籍宜兰县长候选人林姿妙以42%的高支持度,持续领先绿营代表陈欧珀。(取自林姿妙面簿)

字体大小:

身为宜兰人的台湾总统府秘书长陈菊,日前返乡参加民进党中央常务委员会,谈到宜兰选情时一度忍不住哽咽,说:“宜兰若输,民进党会很丢脸。”


正在为高雄选情操心的陈菊,如此疾呼不是没有来由。距离年底地方选举仅40天,民进党执政多年的农业大县宜兰,很可能拱手让给国民党,绿地变蓝天。


综合各大媒体民调,国民党籍宜兰县长候选人林姿妙持续领先绿营代表陈欧珀。以亲蓝的《联合报》最新民调为例,现为宜兰罗东镇长的林姿妙以42%的高支持度,力压宜兰为唯一区域立法委员陈欧珀的13%,显见绿营选情告急。不过,由于未表态者比率高达四成,这对选局构成不小变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