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重庆妇女血洗幼儿园

民警昨天在事发幼儿园侦办案件。(中新社)
民警昨天在事发幼儿园侦办案件。(中新社)

字体大小:

重庆一名39岁妇女持菜刀砍幼儿园儿童,导致14名儿童受轻重伤,凶手事后被逮捕。据目击者透露,妇女被制服过程中大喊:“政府对我不公平!”

重庆巴南区昨天(10月26日)发生恐怖袭击幼童血案,一名39岁妇女持菜刀挥砍幼儿园里的儿童,导致14名儿童受轻重伤,逞凶妇女事后被警方逮捕。据目击者向《联合早报》透露,该妇女被制服过程中大喊:“政府对我不公平!”

事故昨早9时30分发生在巴南区鱼洞巴县大道的“新世纪幼儿园”。据巴南区教育委员会通报,幼儿园学生事发时刚在校门外做完早操,回返幼儿园途中,被一名突然冲出的中年妇女持菜刀袭击。

当时散步路过幼儿园门口的余国模(55岁,退休人士)接受本报访问时说,自己听到幼儿园传出叫声,之后看到一名中年妇女手持菜刀跑出来。

余国模说,他本能地从一旁抓起一把不锈钢叉子,用叉子绊倒该妇女,再把她手中的菜刀夺走,妇女在挣扎过程中大喊:“政府对我不公平!”

他也观察到,妇女的左手缺了四根手指。数名警员之后赶到现场,将妇女逮捕归案。

孩子伤势触目惊心

余国模形容,受伤孩子之后陆续被带出学校,伤势触目惊心,其中一人耳朵几乎被剁下,有人脸颊皮肤剥落,另一人额头皮肤掀开,残忍至极。

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逞凶妇女被警员带离现场时,被大批民众起哄围打,场面混乱。

受伤孩童事后被送往重庆数家医院救治。中共重庆市委机关报《重庆日报》昨天傍晚报道,14名受伤孩童中,共七人轻伤、六人重伤、一人伤势危重,但都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一名受伤男童的傅姓亲友昨天在巴南人民医院告诉本报记者,这起事故让人愤怒、痛心。她认为,幼稚园安保措施明显有疏漏,“还不只是两三个孩子被砍,是14个!”

她认为,孩子是因为被带到幼儿园外做早操,才让凶徒有机可乘。“如果条件好一点的幼儿园,一定会有自己的操场,何必带孩子去学校外头?”

她也质疑学校教师没有保护好孩子。“任何人本能反应一定是躲起来……但如果有人去救孩子,就不会有14个人被砍。砍14个人,应该至少要五分钟吧?”

这起血案引发公众震怒,网民纷纷呼吁严惩逞凶妇女。有网民提出,事故也暴露出幼儿园的安全隐患,当局有必要增加保安人手,并确保所有活动是在校内安全区域进行。

事故也引发重庆市领导高度重视。据《重庆日报》报道,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重庆市长唐良智等人已对事故作出批示,并对重庆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作出部署。

中国的暴力袭击幼童事故时有所闻。今年6月,上海一所小学的两名学生被一名男子砍死,凶手动机是“生活无着产生报复社会念头”。

有网民在微博上说,学校砍人问题严重,政府须要多派人或组织加强学校安保。另有网民感叹:“现在家长真的很累,想让孩子学习独立生活的能力,但是这样的治安,谁能放心啊?”

(记者是《联合早报》重庆特派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