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戴庆成:港高铁和港珠澳大桥开通后的挑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宣布,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随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10月23日主持港珠澳大桥启用仪式上徐徐念出这一句话,被喻为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也在翌日正式对外通车。我抱着一颗好奇心,和一位朋友当天参加了一个巴士首发团前赴珠海。


当天一大早,我们在尖沙咀巴士总站乘坐跨境巴士出发,用逾半小时车程到达香港口岸,然后再用半小时驶过港珠澳大桥,终于抵达珠海,成为首批经港珠澳大桥到珠海的港人。


总结整个行程,我和朋友一致的看法是:经港珠澳大桥去珠海确实比以前便捷多了。以往港人去珠海除了搭船,就是坐巴士。但巴士车程经常要受塞车的广深高速公路路况影响,往往要三小时半以上才能到珠海。而这次我们只花了约两个小时就抵达珠海,时间大大缩短了不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