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普悠玛事故公祭会 肇事司机到场跪求原谅

司机尤振仲(中)在儿女搀扶下,于灵堂前下跪痛哭,频频向罹难者喊着“对不起!”(法新社)
司机尤振仲(中)在儿女搀扶下,于灵堂前下跪痛哭,频频向罹难者喊着“对不起!”(法新社)

字体大小:

(台北综合讯)台铁普悠玛事故的肇事司机尤振仲昨天(10月31日)在台东举行的公祭会上跪求原谅,这是他自事发以来首次露面。

综合法新社、中时电子报和《联合报》的报道,台东县政府昨天下半旗一天,并在台东市殡仪馆追远厅举办“1021普悠玛事故联合追思公祭”。

台铁普悠玛10月21日在宜兰翻覆出轨,造成18人罹难,其中15人是台东人。

事发后,台铁曾在记者会上将所有责任归咎于尤振仲擅自关闭自动防护系统(ATP)。后有消息指,尤振仲在案发前一个月内,曾两次担任内勤工作严重超时,其中一次长达17小时41分。

昨天,尤振仲一身黑衣,戴着帽子口罩,由儿女搀扶进入灵堂,和交通部人员一起祭拜罹难者。面对家属答礼时,尤振仲情绪崩溃,当场跪下直说对不起,并且磕了三个响头。他泣不成声地说:“我没办法救大家,对不起,这是我心中永远的痛!”

其中受害最惨重的董家失去八人,董家女儿抱住尤振仲说:“尤先生你听我说,我们是董家,我没怪你。请你好好保重,祝你早日康复。”董家女儿还表示,希望尤振仲替他们找真相。

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立法院长苏嘉全及台铁各局处首长前往奠吊致哀,也向家属表达慰问。赖请德表示,政府要把事件调查清除,跟社会大众报告。会痛定思痛进行改革。

普悠玛翻覆事故是台湾自1991年来最严重的火车意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