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重庆公交车坠江事故 乘客司机起争执互殴引起

字体大小:

(重庆综合讯)重庆市万州区政府昨天通报,当地公交车坠江事故是由乘客与司机激烈争执互殴,导致车辆失控引起。

综合新华社、人民日报等昨天报道,当局查明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原因,是女乘客不满公交车过站,与司机发生冲突互殴,短短三秒内导致公交车失控坠江,酿成惨剧。

出事公交车本周三(10月31日)晚上被打捞出水,行车记录仪交由当地公安部门进行数据恢复。根据已恢复的车辆内部监控视频与前期调查走访,当局复原了事发当时情况。

公交车司机冉某(42岁)在事发当天早上5时50分开始工作,事发时已是第三趟发车。早上9时35分,女乘客刘某(48岁)在龙都广场四季花城站上车,目的地为壹号家居馆站。然而由于道路维修改道,该趟公交车不再行经壹号家居馆站。

当车行至南滨公园站时,司机提醒到壹号家居馆的乘客在该站下车,但刘某却未下车。公交车继续行驶,刘某发现车辆已过自己的目的地站,要求下车,但该处无公交车站,因此司机未停车。

10时03分,刘某从座位起身走到正在驾驶的冉某右后侧,靠在司机旁边的扶手立柱上指责冉某;冉某多次转头与刘某解释、争吵,双方争执逐步升级,并相互使用攻击性语言。

五分钟后,公交车行驶至万州长江二桥距南桥头348米处时,刘某用手机击向冉某头部,冉某右手放开方向盘还击,侧身挥拳击中刘某颈部。随后,刘某再次用手机击打冉某肩部,冉某用右手格挡并抓住刘某右上臂,之后收回右手并往左侧急打方向盘,导致时速51公里的公交车失控向左偏离越过中心实线,与对向正常行驶的红色小轿车相撞后,冲上路沿、撞断护栏坠入江中。

事故发生后,搜救人员已找到车上13人的遗体并且确认身份,目前正展开善后工作。官方未公布死者的身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