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黄顺杰:柯文哲 韩国瑜现象背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近来掀起的“韩流”可谓所向披靡。长年为绿营铁票仓的高雄原本是民进党年底选战的囊中物,怎知原被众人以为是“来乱”的韩国瑜,居然能凭一己之力吹皱一池春水,威胁到绿军的政治堡垒。刺骨的“韩流”不仅让民进党候选人陈其迈不知所措,开始习惯被选民唾弃的国民党也对民众热情回温措手不及。


有评论形容,韩国瑜是国民党的“威尔刚”,让失落的蓝军重振雄风。韩国瑜本身则是“金刚不坏”,不论民进党使出什么选举“奥步”,对他抹黑(指他与黑道勾结)、抹红(指他背后有中共势力力挺)或抹黄(指他“爱情摩天轮”的建议是色情政见),韩国瑜都毫发无伤。


经常语出惊人的韩国瑜也会扯自己后腿。例如,他用“陪睡”来招商引资;他宣示当选后要禁止“意识形态”的抗议,引起威权复辟的质疑;不满一直被要求道歉的他,也批评初出茅庐的绿营议员候选人“屁股毛都还没长齐”。但即便失言不断、争议不停,死忠的“韩粉”依旧对韩国瑜坚定不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