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日本生产商承认 普悠玛列车有设计缺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生产商承认普悠玛列车存在设计缺陷,列车监控设备没有连线,无法运转。


普悠玛列车上个月在宜兰附近脱轨翻覆,总共造成18人死、187人受伤,是台湾数十年来最严重的铁路事故。综合路透社与联合报报道,其生产商日本车辆制造(Nippon Sharyo)昨天表示,发现列车设计配线没有连接就交车,导致列车的自动防护系统(ATP)被关闭时无法自动回传关闭警讯至中央控制系统。


日本车辆制造指出,ATP安全系统主要目的是在列车超过速度上限时自动开启刹车,系统本身没有问题;只是与控制台的连接线路设计存在缺陷,日后将努力防止类似事件发生。消息传出后,日本车辆制造的股价昨日开盘后大跌500点,闭市时为2463点,是今年以来的最低,与前日收盘相比跌幅为16.87%。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