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兰州卡车刹车失灵撞31车 至少15死45伤

一辆重型卡车前晚经17公里长的下坡路段,行驶至距离兰州南收费站50米处,先后与等候缴费的31辆车碰撞。(法新社)
一辆重型卡车前晚经17公里长的下坡路段,行驶至距离兰州南收费站50米处,先后与等候缴费的31辆车碰撞。(法新社)

字体大小:

(北京/兰州综合讯)一辆重型卡车前晚(11月3日)因连续下坡、刹车失灵后失控,在甘肃省会兰州境内的高速公路收费站与31辆车碰撞,已致至少15人死亡、45人受伤。

综合新华社、央视网等报道,兰州交警部门通报,上述拉运塔吊的辽宁籍半挂车事发当晚7时21分,沿兰海高速公路由南向北行驶,经17公里长的下坡路段,行驶至距离兰州南收费站50米处,先后与等候缴费的多部车辆碰撞,造成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现场有31辆车发生碰撞受损。

肇事司机受轻伤,事发后随即被公安机关控制,目前正在接受调查。据该司机交待,事故发生时因连续下坡、刹车失灵导致车辆失控。

初步调查也显示,司机是在下坡路段频繁踩制动器,才导致刹车失灵。他也是第一次在事故路段行驶,不了解路况。而且,车辆失控后速度加快,司机惊慌失措,没有找沿途避险车道,导致事故发生。

中新社昨天引述一名事故目击者忆述事发一刻:“我的车后面一个大窟窿,前面保险杠完全脱落,有一个应急车道和四个普通车道,当时进入兰州城区的车辆特别多,距离收费站约100米左右出现堵车,一个大货车拉着一个架子刹车失灵,把前面所有车都推掉了……”

针对事故伤亡数字,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昨天通报,截至昨早9时,事故造成15人死、45人伤,伤者中22人经治疗后已自行出院。

这起交通意外也引发中国政府高层关注。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立即调度指导事故处置工作,要求全力救治伤员,尽快查明原因,并派出工作组赴兰州指导事故调查处置工作。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以及省市有关领导则分别到现场指挥处置,并到医院组织救治。林铎昨早也前往医院看望慰问伤者,并对全力以赴做好伤员救治和事故善后处置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初步调查显示,司机是在下坡路段频繁踩制动器,才导致刹车失灵。他也是第一次在事故路段行驶,不了解路况。而且,车辆失控后速度加快,司机惊慌失措,没有找沿途避险车道,导致事故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