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国民党“韩流”席卷高雄 陈其迈辞立委力守“绿地”

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其迈前晚出席“劳动者之夜”造势晚会时说,他只有一个任务,就是“守住高雄、守住民主、守住台湾”。(自由时报)
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其迈前晚出席“劳动者之夜”造势晚会时说,他只有一个任务,就是“守住高雄、守住民主、守住台湾”。(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台北综合讯)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近来掀起的“韩流”,持续强势席卷台湾本月底举行的“九合一”地方选举,选情受其冲击的民进党候选人陈其迈前晚宣布辞去立委职位,全力投入市长选战,为高雄选情投下震撼弹。

韩国瑜昨天则表示完全尊重陈其迈的决定,但他坦言,可惜的是高雄市会因而在中央少一席立委,未来经济冲刺也会少一分力量。

民进党原来十拿九稳的高雄选情,因半路杀出的韩国瑜勤跑基层并挟高人气而陷入危机。综合联合新闻网、中时电子报等报道,台湾各家民调预测韩国瑜有机会在本月24日的选战中让高雄“绿地换蓝天”。

韩国瑜领先幅度达双位数

立场偏蓝的“台湾竞争力论坛”上周五发布的最新民调就显示,韩国瑜支持度为43.1%,遥遥领先陈其迈的32.3%,领先幅度已达双位数。

面对“韩流”来势汹汹,陈其迈前晚在“高雄劳动者之夜”造势活动上,在逾2万民众、500多个工会代表的见证下,宣布辞去不分区立委,背水一战力拼高雄选战。他说:“(自己)只有一个任务,守住高雄、守住民主、守住台湾”,并称要将“人生最精彩岁月贡献给高雄”。

台湾总统府秘书长陈菊前晚也以老市长身份到场,吁请高雄选民支持陈其迈接班,“让高雄一棒接一棒”。

据报道,陈其迈是今年九合一选举辞去不分区立委的第二人。国民党籍不分区立委张丽善上周五已宣布辞去立委投入云林县长选举。

另一方面,台湾总统兼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昨天也前往原高雄县的旗山天后宫参拜,拉抬陈其迈选情。她指出,高雄是未来“新南向”的基地,中央政府会和高雄市合作建设高雄为台湾南部发展最有利的据点。

蔡英文也警告,如果选错人,高雄会错失重要的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