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庄慧良:“夜袭”旗山成功 韩国瑜胜利在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继10月底“凤山登陆战”后,台湾在野的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周四“夜袭”旗山成功,不待14日“三山之战”最后的冈山之役结果分晓,很多人异口同声说:“韩国瑜赢定了!”


如果不是冲着韩国瑜来,抵达旗山美浓的高美医专,我还以为来到早年民进党还在野时的场子,大老远就闻到卖香肠、烤鱿鱼的味道,人声鼎沸和汽笛的喧嚣声,那是早年追求民主再熟悉不过的场景。不同的是,许多摊贩前方都插上青天白日旗,走在路上的人,不是脸上贴着青天白日旗或“秃子跟着月亮走,我们跟着秃子走”的贴纸,就是身上穿着“韩”“翻转高雄”之类的T恤,小贩都闻到商机,印制“货卖得出去,人进得来,高雄发大财”等各式各样“韩语录”的商品,让人有时空错置之感。


“年初一都没这么热闹。”载我来的德士司机来到现场也吓了一跳。他说,过年常载客人来这里看花海,距离高雄市一个小时车程的路途从没见过这么拥塞的情形。上车时司机就提醒我,同行前一天Line群组已传高雄通往旗美唯一的道路在挖路,“下贱的民进党太过份了,故意在国道10号29.6至32.5公里东向施工”,建议改走里港支线沿堤岸道路转……”,国道10号从下午2时就塞车,来到会场附近一公里处已动弹不得,我只得步行前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