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客商在中国进博会上卖什么?

字体大小: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昨天落幕,这是中国首次举办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标志着“中国制造卖全球”到“中国市场买全球”的转型。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进博会上承诺,要在未来15年分别进口超过30万亿美元(约40万亿新元)和10万亿美元的商品及服务。看准这个趋势的世界各地多达3600多家企业都押“宝”进博会,希望在中国市场赚个“盆满钵满”。

究竟在这场中国人“买全球”的盛会上,会把哪些新鲜好货放入“购购车”呢?让我们来看看吧!

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标价3000万元人民币的钻石鞋

zhong_guo_zheng_quan_wang__Large.jpg

以上这双镶钻的女式高跟鞋价值高达3000万元(人民币,下同,约600万新元),是记者“做牛做马”恐怕都买不起。但殊不知进博会开幕后不久,已有数名前来观展的中国人向品牌方表达意愿,希望买下这双鞋子。果真是“厉害了,我的国!”

这个展区还有美妆机器人。可千万别小看,它可是具备了画眉毛、刷腮红、涂睫膏等多项化妆技能,且仅需5分钟就能完成一个妆容,对于手残族、上班族中的爱美女士来说,简直是妆容救星。


海外商家不约而同指出,收入水平上升、全球化视野拓宽,使得中国人生活方式与国际接轨度提高。

食品及农产品展区

一饱眼福后,当然是要来解决口馋了。据悉,食品和农产品展区从进博会招商阶段开始,就是展商报名最踊跃的地方,上千家企业抢签参展合同,势必要让中国人从口到胃都得到满足!

jie_fang_ri_bao__Large.jpg
进博会开幕隔天,一条长近两米、重250公斤的巨型蓝鳍金枪鱼从西班牙打“飞的”抵达展区。在师傅精湛的刀工下,金枪鱼很快成为就被现场的吃货们抢光了。(解放日报)
zhe_shi_11yue_7ri_zai_jin_bo_hui_shi_pin_ji_nong_chan_pin_zhan_qu_pai_she_de_chan_zi_ao_da_li_ya_de_niu_rou_._xin_hua_she__Large.jpg
在场的澳洲食品厂商说:“以前对中国人来说,牛肉就是牛肉,现在他们会在意牛肉的品种、部位、雪花度……我们面对的是更专业的中国消费者,他们愿意为好的进口牛肉花更多钱,价格不是制约他们消费的因素。”(新华社)
zhe_shi_11yue_7ri_zai_jin_bo_hui_shi_pin_ji_nong_chan_pin_zhan_qu_pai_she_de_shou_gong_qie_hao_de_xi_ban_ya_huo_tui_._xin_hua_she__Large.jpg
以橡果为食的纯种伊比利亚黑猪火腿也在进博会现场,据说每公斤价位更高达人民币2000元左右。吃一公斤就用掉整个月伙食费......(新华社)
 

“那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不能及时生产出来,高端需求得不到满足,就必须依靠进口。”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干春晖说。

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

进博会展上,当然也少不了智能与高端装备的产品。高密度汽车电焊生产线上,12条巨型机械手臂随着现场音乐起舞;乒乓机器人通过预测球的运动轨迹,正手、反手与工作人员展开“拉锯战”;能在3分钟内变身,载着人们遨游天空的的车子……我醉了。

file72nesn9cdhv5o0nxh6s_Large.jpg
来自斯洛伐克,由复合材料和钢材制成的“会飞的汽车”Aeromobil吸引众多参观者。据悉,该车可在3分钟内开启飞行模式。看来人人成为“空中飞人”的日子不远了。(中新社)

“中国产业升级过程中,很多传统作坊式的企业在转型,他们需要大量先进制造设备,提高生产线的竞争力和生产力。”德国老牌精密机械公司雄克销售经理侯扬说。

观展者竟然会期待这些新加坡品牌?

一些到“食尚新加坡”展区的观展者表示,希望明年的进博会能看到几款在中国成为“网红”的新加坡食品,例如Bengawan Solo的班兰蛋糕和虾米卷、被中国年轻人称为“黄鸭”牌的Irvins咸蛋黄薯片等。

1477837984-71008960_Large.jpg
Bengawan Solo是新加坡家喻户晓的品牌,他家的班兰蛋糕更是许多海外旅客来新必买的手信。
irvinsxian_dan_huang_shu_pian__Small.jpg
据传Irvins咸蛋黄薯片是新加坡最贵的零食,号称是零食界的“爱马仕”,但仍吸引许多人双手奉上钞票购买。

到进博会参展的新加坡食品业者味香园总经理李文强介绍,公司此次带入进博会的产品中有两款酱油,一款在中国广东生产,售价约10元,另一款在马来西亚生产,售价约40元。

jiang_you_xin_jia_po__Large.jpg

尽管价格是国产酱油的四倍,但李文强说:“同样是酱油,但许多中高收入的中国人更愿意花钱买进口货,对海外商家来说是一个商机。”

听完李老板上述的话,我不禁想:“哇,中国人果然愿意花!”当然,前提是要能生产出优质的产品,才能虏获他们的心。


看来,中国消费者要买的进口货也并非全都“高大尚”,一些非常接地气的洋产品也在中国迎来大商机。

file72pbgd84vauhrb71ebh_Large.jpg

总结

参观完进博会后,我的身心灵都受到了不少冲击:双腿逛到变成“铁腿”,因为场馆大到难以想象;心情和口水都在纠结,因为不停回味西班牙的火腿——从来没有想过火腿可以那么好吃;双眼不停地闪烁,因为智慧机器人竟会打乒乓;脑子,唉,就不形容了。

在经历了40年改革开放后,中国消费者俨然已对商品和服务的品质呈现了爆炸式的需求、不仅要求多样化,个性化也是许多人掏出钱的关键。进博会恰恰满足了这些点,也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家“钱进中国”,感受一下14亿人口的买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