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一度遭网民质疑虚报年龄 “80后”干部白发照成“网红”

出生于1980年的李忠凯,因公示上的这张白发照片,引起网民质疑年龄造假。(互联网)
出生于1980年的李忠凯,因公示上的这张白发照片,引起网民质疑年龄造假。(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一张头发花白的人事任免照,让云南楚雄州新提拔的“80后”干部李忠凯一夜间成为中国“网红”。因相貌与年龄看似悬殊,引网民关注与质疑,但官方证实资料与照片无误。

综合《新京报》、澎湃新闻、人民网等媒体报道,中共云南省楚雄州委组织部15日发布州管干部任前公示公告,其中拟提名为大姚县政协副主席候选人李忠凯的简历显示他“1980年8月生”,但公示照片上的他两鬓苍苍,头发花白。

网民认为李忠凯的照片和年龄差距较大,质疑他的年龄不真实。

对此,楚雄州迅速组织核查。该州政府新闻办前天表示,李忠凯的出生年月在全国干部档案专项审核中已作过核实,在提拔前再次作过审核确认。为慎重起见,楚雄州委组织部又进行了深入的核查。

因工作劳累“大变样”

经再次复核李忠凯的档案和户籍资料,确定照片为李忠凯本人,出生年月为“1980年8月”,现任楚雄州大姚县湾碧傣族傈僳族乡党委书记。他从2012年7月一直在该乡工作,并于今年10月被中共楚雄州委评为“楚雄州担当作为的优秀基层干部”。

与他共事多年的工作人员透露,2011年至2014年湾碧乡村民搬迁期间,李忠凯因工作劳累“大变样”,头发变白,长相判若两人。

大姚县湾碧乡一名与李忠凯共事多年的工作人员受访时说,他与李忠凯于2000年相识。“确实是1980年生的,我们周边人都知道,是有点显老了。”

李忠凯在接受电话采访时感谢网民的关注。他说:“我只是众多基层干部中的一员,比我辛苦的还很多,我更关心的是网友对基层干部的关注,而不是我的白头发。”

他也说,平时去县城都会趁机染黑头发,但最近一次的“会议时间紧张,没顾上染发,挺对不起大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