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韩国瑜:因“包容与爱” 不告亲绿名嘴郑弘仪

字体大小:

韩国瑜支持者对韩的政治高度表达钦佩,绿营支持者及亲绿的媒体则指韩根本是在造势,不愧是“韩导(演)”。

台湾选举抹黑、抹红司空见惯,在野的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昨天(11月20日)原本要控告亲绿的三立电视台主播郑弘仪等人违反选举罢免法,意图使人不当选。但最后考虑此举会扭曲他追求“包容与爱的高雄价值”而取消,希望让台湾的民主走向更成熟、更美好。

韩国瑜支持者对韩的政治高度表达钦佩,绿营支持者及亲绿的媒体则指韩根本是在造势,不愧是“韩导(演)”。

网络大量黑函与暗杀言论 国民党吁检调单位正视

由于网络有大量散布诬蔑韩国瑜的黑函,甚至包括要暗杀韩的言论,国民党立委黄昭顺等人率律师于昨天中午举行奥步(烂招之意)记者会,呼吁检调单位正视这些违法情况。

韩国瑜昨天下午也和律师来到台北地检署准备按铃控告,许多韩粉闻讯而来,使他寸步难行,现场还播放韩的主题曲《夜袭》,宛如一场小型造势会场。

他虽将手放在申告铃上,但始终未按下去。他表示一直陷于天人交战,因为选举而来的抹黑等种种谣言,使他和家人受到很大的伤害。包括他在台北农产运销公司担任总经理时被诬指为“菜虫”,检方都已签结证明他的清白,仍有人在造谣;郑弘仪还指他当选会把高雄卖掉,以及他会找统一促进党主席白狼张安乐当副市长、在高雄插满五星旗等,让他很愤怒。

韩国瑜表示,为何一选举就要把人置于抹黑的绞肉器里,这和他追求的价值不同。“我个人参选事小, 台湾民主价值事大”,一旦他采取告诉就是公诉罪了,这和他希望的干净选举目的有矛盾,所以他最后打消提告念头。

媒体问韩国瑜:有人质疑他是大陆北京大学毕业,是大陆刻意栽培的接班人?他说自己没有毕业,也不再予以驳斥和回应,他一点都不在乎这些。

韩国瑜强调,他热爱台湾、热爱“中华民国”,死也要死在台湾,埋在台湾。所以这些抹黑、谣言与攻击等,他不去回应,希望让台湾民主走向更成熟、更美好、更包容。

执政的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其迈被询及此事时表示,尊重韩的决定。

韩陈前晚举行辩论会,最后两人相拥,让外界意外。陈其迈昨天表示,他在结束时建议韩来个爱的拥抱。虽然两人政见不同,但这是好的政治文化,他也在韩的耳边说了句“我会爱你一万年”(注:韩国瑜在冈山造势场上曾高唱“爱你一万年”)。

韩国瑜昨天被媒体告知此事时,不敢置信地反问:“他真的这样讲?”秃头的他随即笑称:“我想我头发都站起来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