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越来越多运动员反对 以“台湾”名义参加东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主张以“台湾”名义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公投在即,越来越多担心参赛权益受影响的运动选手已陆续表态反对。但公投提案人不愿让步,正反两方出现严重拉扯,让表明不会干涉的民进党政府进退维谷。


台湾将在本周六办理俗称“九合一”的地方公职人员选举,届时有10个公投案同时举行,包括由台湾多个独派团体推动的“2020东京奥运台湾正名公投”。其诉求是摆脱目前“中华台北”的奥运参赛名称,并以“台湾”为全名申请参加所有国际运动赛事,以及2020年的东京奥运。


根据亲蓝的《联合报》昨天报道,总统蔡英文已透过管道向国际奥委会表明,就算公投通过,也不会改变目前台湾以“中华台北”名义,出席各种国际赛事的现状。但总统府发言人林鹤明昨天驳斥,指这是“典型的假信息”,表示中华台北奥委会是台湾在国际奥委会的代表,乃独立的民间组织,政府不会干涉相关运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