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港高院冻结郭文贵87亿港元资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流亡美国的中国富豪郭文贵上月被香港高等法院执行《有组织及严重罪行条例》,其87亿港元(15亿新元)的资产被冻结。这份法庭文件令他操控的公司和人头账户曝光,包括他透过离岸公司控制了约14.98%的海通证券H股(港股)。


据《香港01》报道,香港高院上月23日批准律政司引用相关法令,冻结郭文贵及其控制公司和人头账户的资产。期间答辩方有郭文贵本人,以及他的儿子郭强、侄女郭丽杰、助手屈国姣、保镖韩春光,以及多家本地和离岸公司。根据法庭文件,郭文贵是以“KWOK Ho Wan”(郭浩云)的名字持有香港身份证和特区护照。


郭文贵被冻结的资产,包括他在香港的现金、存款、股票和物业,当中受瞩目的除了其控制的海通证券H股外,还有市值22亿港元的南湾大宅。根据限制令,这些资产都不能买卖,郭文贵及其它答辩方若违反冻结资产的限制令,一旦罪成,最高罚款50万港元和入狱五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