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检方停止起诉孔琳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针对中国央视女记者孔琳琳今年9月在英国大闹会场并涉嫌动手打人被英国警方起诉一案,英国检方认为现有证据不足以定罪,已决定停止起诉。


综合港媒报道,孔琳琳被控普通袭击罪,原定昨天(21日)在伯明翰裁判法院提堂。不过,英国《卫报》前天引述英国皇家检察署一名女发言人说,在警方提出指控后,该署检视现有证据并判断不足以让孔琳琳入罪,因此撤销控罪。


现年48岁的孔琳琳是央视欧洲中心站驻伦敦记者,今年9月30日出席英国保守党年会,并在一个有关香港事务的座谈会上情绪失控,大声叫骂与会者“反华”“汉奸”,还涉嫌两度掌掴香港留学生义工,一度企图袭警,之后被捕。英国警方10月24日以普通袭击罪正式控告孔琳琳,原定本月7日在伯明翰提堂,但孔琳琳当日并未出席聆讯,案件押后至21日再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