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2020年台湾总统大选谁出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国民党朱立伦(左起)、民进党赖清德、蔡英文、苏贞昌,都可能是2020年的台湾总统竞选角逐者。(路透社)
国民党朱立伦(左起)、民进党赖清德、蔡英文、苏贞昌,都可能是2020年的台湾总统竞选角逐者。(路透社)

字体大小:

台湾九合一地方公职人员选举昨天(11月25日)终于尘埃落定,韩国瑜一举攻下民进党执政了20年的高雄市,还一人带动国民党的气势,夺得13个县市的地方执政权。不过是四年光景,绿地变蓝天;蔡英文辞去民进党主席以示负责,总统连任之路前景黯淡,人们自然浮现一个问号:谁会出来选2020年的台湾总统?


台湾在1996年第一次举行总统直选,1997年民进党夺得多数地方县市执政权,2000年便实现了第一次政党轮替,县市长选举成为台湾总统选举的“前哨战”。


2014年九合一国民党惨败,2016年总统选举国民党出现几乎无人愿出征的窘境,还发生中途换将的一幕,结果二度挑战总统宝座的蔡英文登顶成功;2018年的九合一民进党如此溃败,距离下次总统选举还有一年多的时间,现在国民党内谁最想出马参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