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D&G“辱华”言论者是越南女模

爆料D&G的越南女模。(互联网)
爆料D&G的越南女模。(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台北综合讯)意大利知名时尚品牌杜嘉班纳(Dolce & Gabbana,简称D&G)设计师上周二(11月20日)被踢爆在社交平台上发表“辱华”言论,爆料网民的身份近日曝光,原来是一名越南女模特儿。

综合《星岛日报》、联合新闻网等昨天(11月25日)报道,越南女模麦克拉(Michaela Phuong Thanh Tranova)一直将其社交平台Instagram的账户设为非公开状态。直至数天前,她才决定将账户设定改为公开,并张贴与涉事D&G设计师的对话记录。

麦克拉发文说,尽管自己不是中国人,却希望让他人看到设计师因种族歧视而攻击自己及中国。

澄清并非想成名 只是目睹不公义才行动

她也澄清自己公开对话记录,目的并非想成名,自己只是一个目睹不公义才有所行动的普通人。“我们所有人(不仅亚洲人)值得被所有时尚品牌好好对待,尤其是假装迎合我们需求,其实只想榨取我们的金钱的那些品牌。”

在网上发布涉嫌歧视华人的宣传短片后,D&G创始人之一、设计师加巴纳(Stefano Gabbana)在Instagram上,还为此与网民(目前已知是麦克拉)争辩,并辱骂“中国是个屎一样的国家”。对话记录上周二被麦克拉曝出,导致中国一众艺人明星抵制D&G原定当晚在上海举行的时装秀,时装秀最后被取消。

涉事的加巴纳和D&G另一名创始人多尔切,上周五中午通过视频向全球华人道歉,承诺绝不再犯。

在得知D&G时装秀被取消后,麦克拉据报再发文感谢友人协助她将对话记录传开,让更多媒体、名人关注事件。

据报道,不少中国网民为麦克拉的爆料,而在其账号上留言感谢:“谢谢你的曝光,让我们认识到一个恶心的企业”。也有人表示,欢迎麦克拉到中国访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