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2020年,台湾蓝绿皆不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湾九合一选举周六落下帷幕,许多高雄民众都到街头为支持的候选人打气。(路透社)
台湾九合一选举周六落下帷幕,许多高雄民众都到街头为支持的候选人打气。(路透社)

字体大小:

台湾九合一选举周六落下帷幕,执政的民进党一败涂地,总统蔡英文与府院团队旋即被党内同志炮碾,党内主流派系迫不及待划清界限内讧,翻脸之快、力道之猛,让旁观者都触目惊心。


这几天,新潮流系立委段宜康怒骂同属新系的行政院长赖清德,被传为“佳话”。不屑者认为,段宜康该去竞逐金马奖影帝,因为新系是占据最多要津的主流派系,两年来蔡政府推动的多项议题,包括性平教育、一例一休、军公教年金改革,都有新系的力推;更别说段宜康本人就是将韩国瑜从北农总经理位子上赶走的始作俑者。他那番痛批赖清德的慷慨陈词,被普遍认为是“演戏”“打孩子给外人看”,目的是转移视线,保住本派系利益、规避负责。


民进党惨败后,仅蔡英文辞去没有行政实权的党主席,赖清德和前高雄市长陈菊都安然无恙,也引起不少非议,民进党大佬林浊水也撰文痛批“这一个党还叫民进党吗?”在选前已屡次炮轰蔡英文的林浊水称,民进党这次把创党的本钱都亏掉了,居然没有大员下台,把前几任总统时代建立起来的责任政治惯例彻底破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