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动态

分析:或被部署到南中国海 一旦完成空中加油 歼-20作战半径大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歼-20战机一旦具备空中加油能力,作战半径将大幅扩大,将被中国空军部署到南中国海上空。(档案照片)
歼-20战机一旦具备空中加油能力,作战半径将大幅扩大,将被中国空军部署到南中国海上空。(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中国中央电视台近日播放一段部分打上马赛克的视频,证实中国最先进的歼-20战机已开始进行空中加油演训,这也是歼-20空中加油画面首次曝光。据分析,歼-20一旦完成空中加油可大幅扩增作战半径,有利于中国将其部署到南中国海。


综合中时电子报、联合新闻网等前天报道,央视《焦点访谈》节目在11月13日播出的采访片段中,歼-20部队首次向记者展示该战机的内埋式空中加油管,从其设计来看是为软管式空中加油器材所准备的。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9日报道指出,上述片段证实歼-20具备空中加油能力。


不过,上述片段也被指仅展示歼-20受油探管的伸缩情况,画面经模糊保密处理,遮盖了战机进行空中加油的细节。截至目前,并无其他媒体公布歼-20实际接受空中加油的照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