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涉“基因编辑婴儿” 贺建奎被带回深圳“软禁”校园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涉“基因编辑婴儿”事件的中国科学家贺建奎,据报上周三(28日)在香港大学公开演讲后,已被所属的深圳南方科技大学(南科大)校长亲自赴港带回深圳,并交由校方看管。


贺建奎是南科大生物系副教授,他上周宣称世界首例免疫爱之病的基因编辑婴儿在中国健康诞生后,深陷舆论风暴中。之后,贺建奎上周三到港大出席人类基因组编辑国际峰会并发表演讲,期间对事件引起争议道歉,但坚称为这项实验感到“骄傲”。


《苹果日报》昨天引述消息称,贺建奎周三出席峰会后,身兼中国科学院院士的南科大校长、物理学家陈十一赴港与他面谈六小时,了解基因编辑婴儿详情。陈十一之后把贺建奎带回深圳南科大,后者目前被“软禁”在校园内。报道也称,日前在南科大目击校区警卫森严,门外有警车直驱校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