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中国秉持民主自由等人类共同价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在给纪念《世界人权宣言》发表70周年座谈会的贺信中强调,人权宣言是人类文明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文献,对世界人权事业发展产生了深刻影响。中国人民愿同各国人民一道,秉持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人类共同价值,维护人的尊严和权利。


分析人士认为,近几年来,中国官方对以民主自由人权为核心的西方“普世价值”持批判和抵制态度,这次最高领导人将民主自由列为人类共同价值,显示官方或将以“人类共同价值”取代“普世价值”,将民主自由人权观念纳入官方话语体系。


据中新社报道,纪念《世界人权宣言》发表70周年座谈会昨天在北京举行。习近平专门给座谈会发来贺信,并由参加座谈会的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会上宣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