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李四川任高雄市副市长 韩国瑜朱立伦携手合作

现任新北市副市长李四川,将南下接任高雄市副市长,协助韩国瑜推动市政。(自由时报)
现任新北市副市长李四川,将南下接任高雄市副市长,协助韩国瑜推动市政。(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现任新北市副市长李四川将南下接任高雄市副市长。上述人事案创下国民党治理直辖市首度人才互用的合作模式。

(台北综合讯)高雄市长当选人韩国瑜前晚(15日)证实,现任新北市副市长李四川将南下接任高雄市副市长。上述人事案创下国民党治理直辖市首度人才互用的合作模式。

综合联合新闻网、中时电子报等昨天(16日)报道,韩国瑜阵营透露,李四川人事案过程一波三折,直到前天早上才敲定。尽管韩李两人理念契合,但李四川早有退休念头,加上要尊重新北市长朱立伦的想法,一度对接任高雄副市长意愿不大,韩国瑜因此要“三顾茅庐”。

据报道,韩国瑜对李四川的履历非常满意,李有工程背景,做过新北市政府与市议会的总联络人,赢得蓝绿议员认同,是市政熟手。这对组织市政团队无一兵一卒的韩国瑜,无疑是求之不得的人才,能让他放心外出、招商拼经济。

韩国瑜昨天指出,李四川是“南部囡仔(小孩)”,希望帮南台湾做一些事情;两人几次交谈之后,相谈甚欢,都有共同的理想,“我觉得这是非常棒的组合!”李四川据报也欣然同意出任副市长。

韩国瑜还大赞李四川学历完整,且有非常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同时性格朴实,有乡下人憨厚的个性。

韩李两人早前搭上线后,韩国瑜多次致电邀请李四川,两人更约出来深谈。李四川最初表示婉拒,称要尊重长官朱立伦,而且自己也想退休“回小琉球开民宿”,从没想过南下再任职。

不过,韩国瑜仍不死心,期间还游说起初不大愿意“借将”的朱立伦。

有分析指李四川应该会随朱立伦投入2020年台湾总统选战,朱立伦因此不大愿意“借将”。不过,考虑到韩国瑜为国民党在“九合一”选举取得大胜,开心过后若独留韩国瑜一人面对绿营执政20年的高雄,市政团队没有人马、举步难艰,遂才点头答应。朱立伦还叮嘱李四川注意保持身体健康。

有网民称,从这项人事案再次看到韩国瑜的决心,“他就是认真要做事,不会随便塞人。”

胜选后,韩国瑜的“小内阁”名单一直受到外界关注。他早前在12月3日下午宣布,台湾前交通部长叶匡时确定接任高雄副市长,但因学校课程等因素,将于春节后报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