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方获准探视第二个被捕公民 中国称两加拿大人合法权益获保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加拿大驻中国大使已获准探视第二名被中国逮捕的加拿大公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强调,两名加国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保障。她也以强烈措辞再度抨击美国和加拿大逮捕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做法,指美加自诩守法,无异于现代版的《皇帝的新装》。


加拿大本月初应美国要求逮捕孟晚舟,震惊国际社会。中国政府随后以“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的指控,逮捕在国际非政治组织任职的加拿大人康明凯(Michael Kovrig),以及活跃于中朝边界城市丹东的斯帕弗(Michael Spavor)作为报复,中加迅速陷入外交危机。


加拿大外交部当地时间星期天(16日)发表文告说,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John McCallum)已于同日获准探视斯帕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