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庄慧良:柯文哲的两岸步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九合一地方选举结束不到一个月,台北和上海的双城论坛在台北盛大登场。无党籍的台北市长柯文哲重申“两岸一家亲”的立场,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周波也公开肯定柯文哲对于两岸关系“有一贯、明确的认知”,拉抬了柯文哲的声势,也向蓝绿阵营表明“九二共识”是两岸交流合作的政治基础。


根据亲绿的新台湾国策智库周四公布的民调,九合一选举惨败后,总统蔡英文的满意度仅剩19%,不满意度高达66.8%;而以3000多票险胜的柯文哲若投入2020年总统大选,48.2%的民众是支持的,不支持者为44.1%。


值得注意的是,该智库将白色力量的柯文哲作为第三势力,分别与蓝营的朱立伦、韩国瑜、吴敦义以及绿营的蔡英文、赖清德进行不同的排列组合民调,结果柯文哲都胜出,唯有韩国瑜、赖清德出马时,柯文哲的领先幅度缩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