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陈云林赴台吊唁江丙坤 未能如愿与连战见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海协会前会长陈云林前天到台湾,吊唁已故台湾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陈云林原本期待此行能与国民党前主席连战见面,但最后落空,昨天离台时对此表示遗憾。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陈云林昨天低调离台,仅写下短短102字信函表示遗憾。他说,他此次来台吊唁江丙坤,送老友最后一程,也希望有机会看望他所尊敬的、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连战和其他老朋友,“但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未能如愿”。


陈云林此次是以“个人名义”及江丙坤“生前好友”的身份赴台吊唁。他前天下机后并未对媒体发表讲话,完成通关后即驱车前往海基会大楼吊唁江丙坤。陪同陈云林的还包括大陆国台办综合局长、海协会秘书长马国梁。这也是蔡英文政府上台后,首度有国台办官员进入海基会大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