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一次代价高昂的婚外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路透社)
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路透社)

字体大小:

经过近四个月的煎熬,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终于盼来美国检方不起诉其涉嫌性侵案的决定。这不仅意味着刘强东本人可免除牢狱之苦,拥有10多万员工的京东集团也将脱离这场无妄之灾,一度大跌的股价出现反弹。


不过刘强东和京东集团的麻烦并未完全了结。涉事女方律师已宣布将对刘强东发起民事诉讼。尽管有律师认为女方证据的有效性、女方和刘强东财力的差距,都可能让女方难以胜诉,但如果民事诉讼官司开打,刘强东方面必须应诉。


也就是说,刘强东方面还要耗费精力和金钱去应对民事诉讼。在美国,民事诉讼程序通常比刑事诉讼更加复杂,官司很可能要拖很久。诉讼中女方可以要求刘强东等涉案人士提供口供,刘强东就算不去现场应诉,也需要通过视频连线等方式录口供。如此一来,案子还会被舆论不断提及甚至热炒,这对刘强东及其家庭,乃至对整个京东集团当然不是好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