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读中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港八成员工不满意加薪额
(香港综合讯)香港公共事业工会联合会一项调查显示,逾八成员工不满今年的加薪幅度,工会主席批评企业年年赚大钱,但员工的加薪幅度追不上通胀,期望明年加薪不低于6.8%。


综合《明报》、东网消息,以中华电力、港灯电力投资、中华煤气以及电讯盈科四家公司员工为对象的调查显示,约85%受访者不满意今年的加薪幅度;95%受访者认为,薪酬调整应以通胀率为基数,并加上公司的盈利作基本加薪幅度。


联合会主席施生弟表示,今年四家公共企业的平均加薪幅度均低于4%,但四家企业的中期业绩报告反映有一定盈利,如中电今年中期盈利超过74亿港元(13亿新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6%。他谴责一些企业多年来不为部分员工加薪,严重打击士气,期望资方与员工分享经济成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