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谢长廷部属轻生事件疑云未解 台外长吴钊燮传将转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民进党政府的外交系统近来风波不断,驻日本代表谢长廷因部属轻生深陷权力保卫战,外长吴钊燮又传出转职消息,外交圈的政治风暴俨然成形,对总统蔡英文的执政无疑是又一打击。


原台北驻大阪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苏启诚,今年9月中旬疑为台湾旅客滞留关西机场事件的处理问题而在日本自缢身亡,在台湾政坛掀起巨大波澜。因说过“大阪办事处如果有错,那大阪应该道歉”,驻日以来争议不断的谢长廷成为众矢之的,再加上苏启诚选在谢长廷召开检讨会的前一天寻短,网络舆论遂将矛头指向谢长廷,在野的国民党人士更直指谢长廷是逼死苏启诚的“元凶”。


由于围绕苏启诚事件的疑云至今未散去,对谢长廷磨刀霍霍的国民党立委昨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通过临时提案,要求吴钊燮、谢长廷及相关人士到委员会进行专案报告,民进党党团并未反对。不过,因立法院会期将于本周结束,临时会也无外交国防委员会议程,故谢长廷要返台报告,最快也是农历春节后的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