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教育部“勉强同意”管中闵接掌台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僵持近一年,台湾教育部昨天突然宣布,“勉强”同意前国民党政府官员管中闵接任台湾第一学府台湾大学校长,被外界视为执政的民进党在地方选举惨败后,为抢救民望的重大让步。


然而,尽管“拖一年的闹剧总算落幕”,在野的国民党依旧不满,批评民进党当局不但没有检讨反省,“反而用勉强同意四个字”,完全是“输了法治,输了民主,更是输了风度”。


遴选会有“程序瑕疵”

台教长记者会痛骂40分钟
有关台大校长的遴选案纷扰多时。教育部长叶俊荣昨午召开记者会先痛骂40分钟,表示此遴选案有“程序瑕疵”,教育部原有意透过沟通及提案方式,盼台大校长遴选委员会“负起责任”,重新开会处理瑕疵后,再由教育部聘任。不过,遴选委员会一直不开会,教育部对瑕疵的补正已不再期待,再加上台大校长长期代理不利校务发展,教育部因此决定“积极承担”,“勉予同意”聘任管中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